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

2011年4月5日 華友義大利 Day4 (佛羅倫斯-高速火車-威尼斯)

早安!有點冷的早晨,帶著興奮的心情,期待今日的旅程。

早餐的場景就Pass過去,不然每天Good Morning,誰看的下去啊!連我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。

體驗義大利公車的魅力,緊接著展開佛羅倫斯,文藝復興之旅。

剛好是上班時間,公車有點擠,我卻非常興奮,因為我被義大利辣妹團團圍住,連動都不行。

意妹在打探著我,心裡想著,這是那一國的觀光客啊!

走段小路就到達知名的「領主廣場」,咖啡區還亮著路燈,好喜歡這種有露天座位的感覺。

廣場中央有個銅製的微縮板,可以很清楚地了解整個「領主廣場」的地貌。

漂亮圓頂就是「聖母百花大教堂」的所在地。

先去參觀歐洲三大美術館之一的「烏菲茲美術館」,等等還有時間可以逛廣場。

美術館部份只有這張,因為內部是禁止攝影。

美術館二樓窗外美景,因為禁止拍照是指內部,所以往外拍沒關係,這座橋叫「老橋」。

很快地美術館走完了,回來到廣場處,發現這裡的雕像更有看頭,嗯!果然曲線優美,大師級的作品就是不同,而且他們大部份都是有在健身的肌肉男。


海神雕像常看到,Sorry!我對雕像實在沒什麼興趣,我只會欣賞雕像的美,卻不想知道他背後的故事,因為我最討厭讀書了。


義大利展覽無所不在,隨便個走廊也可以利用,真的到處都有!


喂!別擠我,看到這兩匹馬的第一個印象。

海神你又來了,看了那麼多雕像,肚子也餓了,聽說在附近巷子裡有間美食,

這裡就是當地有名的牛肚三明治(必吃),後面老闆將牛肚高舉給我合照,老闆太感謝你了,先來探個路,中午再來買,老闆的女友是華人,所以會說幾句中文,還有中文標示哦!

突然後方一陣捎動,有位帥哥衝了出來,後面緊跟著二名警察,我們趕快讓路,這位帥哥一下就被抓了,一點反抗也沒有,果然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國家,連個罪犯穿著都可以這麼有型。

一堆人擠在一個銅像做什麼呢?

原來是有個說書人正在講「但丁」的故事,嗯!故事講的真好,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,但看他豐富的肢體語言,就知道講的很棒,Sorry!我忙著趕路,所以沒丟銅板,下次來有再遇見你,我一定會打賞地,雖然有可能還是聽不懂你在講什麼。現場有許多法國學生校外實習,聽故事還得做筆記!😁

最近2015年 Toyota 摩托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其實早在2011年義大利這種摩托車滿街跑,車子小巧,台灣有出我一定買來玩。

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頂端,最主要是天空實在是太藍了,一點污染都沒有。

天氣有點涼,所以外套一直重複出現。

偶而我還是需要出現,不然大家會忘了作者我。

教堂裡光線算是充足了,而且室內空間好大,就是有點吵,回音嚴重。

現在我們看到教堂裡的蠟燭,就會很自然地供獻一點香油錢,

光影打在中古世紀的時鐘上,果然有Fu。

阿門,啊!十字架。

這麼漂亮的穹頂,我怎能放過呢?對於穹頂上的故事,請自行 Google 吧!看我的部落格絕對學不到歷史,不用讀書啦!


點支蠟燭,祈求世界和平。

好吧!「世界和平」那絕對不是我的願望,我的願望是:「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來義大利」。(ㄟ,這裡不是許願池,怎麼許願來了!)

登!登!此行的重頭戲,在百年皇宮餐廳裡,品嚐義大利美味料理-丁骨牛排,來跟著我重複一次「丁~骨~牛~排~」,往下看。

蝦咪!還真的拿出新鮮的丁骨牛排讓我們鑑賞,不過這支蔥也太大了吧!肉已經那麼一大塊了,蔥更大,有看到我的 46mm 黑色鏡頭蓋嗎?

服務生將肉拿進去料理,我們繼續亂晃亂拍,不怕打擾到別人。(包廂式)

在皇宮吃飯耶~,完全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,而且是Vip待遇,怎麼吵都没關係,因為都是自己人啦!

不用錢的多拍幾張留底,不是留案底哦!

同桌的朋友們先來張合照吧!,老婆說我們是最吵的一桌(笑聲連連),阿郎笑最大聲哦!

然後要恭喜阿郎(右邊那位帥哥)當爸爸了,好像生滿久的了,等小晴、小乖再長大一點要請她過來我的部落格看看她老爸哦!

不知什麼大褔,有包東西的炸物,吃不太出來是什麼。

啊!這個不是重點啦!跳過跳過,往下看牛排吃到飽才是重點。

終於出現了,我口水都快流光了,想要幾分熟都可以跟服務生講,想當然我一定是3分熟,那麼新鮮的牛肉,要我生吃都可以。

服務生在表演將骨頭去除的刀法,卻不知我們幾個屬「虎」的都快抓狂了。

還是慢慢地切,慢慢分盤

我還專門帶了玫瑰岩鹽,就是為了這丁骨牛排,果然牛排就是要3分熟加岩鹽,媽啊!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牛排怎麼辨呀!
你以為我只吃一盤嗎?沒有怎麼可能啊!我是老虎耶!所以我總共吃了三大盤+骨頭,沒錯連骨頭邊的肉我都不放過,因為那裡有很濃郁的口感及碳烤味。

就布丁,很香的布丁。

吃飽喝足,最後自拍一下(金碧輝煌),聽說以前是拿破崙妹妹的行館,然後我臉又紅紅了,因為華友每餐都有酒水,而且我愛上這裡的白酒,真的很好喝!原本團友們大都是點紅酒,後來許多人跟著我點白酒,雖然白酒不配牛排,Anyway 好喝就好了,管他是紅的還是白的。



皇宮餐廳的入口大門

然後我們又回到一堆海神像的廣場。

看到海神就讓我想起一首歌,「海神,海神,嗚~~~ 在哪裡?在哪裡?不要隱藏你自己,要高興、要歡喜,海神已經找到你」,假如你心裡也哼唱著這首歌,那表示你跟我一樣都已進入中年時期。

中午天氣變的好熱,厚外套又沒地方放,好麻煩!

接著就有3小時的放牛吃草時間。

查看一下華友提供的葵花寶典,看看附近有沒有好玩的景點或小吃攤。

是義妹,別念太快變「義大利麵」

來義大利一定要來插小豬的鼻子,這裡是著名的景點「小豬噴泉」,傳說在豬嘴裡放上一枚銅板,銅板順水掉落到噴泉中,表示你會有好運,插小豬鼻子不算哦!
照片中的姐姐有學過,小朋友不要學哦!

義大利麵。。。。講太快了,是義妹或意妹都可以。

由老橋處拍河道,天空出奇地漂亮,這張是我老婆得意的作品之一,對菜鳥而言算是相當出色了,老婆得意了好久。

人帥真好,我是說義大利帥哥很多啦!

在老橋上的商店


因為附近發生火災,所以消防員搭消防車進入,沒多久火滅了,然後我拍到這張像在電影裡的照片,因為明明有消防車可以坐,這些消防員偏偏要走路,而且當下的感覺,就像電影裡拯救了地球的英雄們,從太空船下來,接受英雄式的歡呼一樣。
然後一邊走還一邊點香煙,太帥了,根本就是在演電影!

看完英雄後,肚子有點餓了,於是我們走回到牛肚三明治的小攤前,買了一份牛肚三明治嚐鮮。

口味一般般,但要在歐系國家找到路邊攤,那是一件很難的事,所以有去的朋友們,也請你們去吃吃看吧!

路旁的水果攤,顏色好漂亮,由於每天晚上都有水果吃,所以我就沒買了。

利用傾斜去控制機器行走的方向,名為:「 Segway」的電動代步車,想不到在義大利那麼快就有人在騎了,台灣部份則是在近年才少數引進。

又見到這種摩托車了,希望台灣趕快引進。

可以付費乘坐馬車,進行古城尋旅,而且還會被其它觀光客當做拍照重點。

走的有點累了,找了間可以看見街道的咖啡館坐了下來。

鄰桌的義大利帥哥,主動要幫我們拍照。

在等著咖啡的同時,查看了剛拍的照片,發現反射在墨鏡裡的建築好漂亮。

於是演變成拍墨鏡反射的卡斯,除了反射的角度及亮度,背影也是取景的考量之一。

我喜歡坐在靠廣場一面,就是可以邊喝咖啡邊拍照,而且是用大炮拍,完全沒人會發現,可以拍到很自然的照片。


我點了美式咖啡,因為我想坐久一點,假如是義式的話,我喝一口就沒了。

Caffe Americano 坐著喝5歐,對歐洲來說價格不算貴,站著喝會便宜許多。

要節省拉車的時間,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速火車。

VIP車廂果然不同,寬敞的座位,再加上可折疊的桌子,舒服到好想睡覺哦!


不知睡了多久,醒來時已到達了碼頭,準備搭計程船前往威尼斯。

黃昏時色溫變的好美。

等待接泊船中

準備上船了

實際上我們好累了,下午3小時的放牛吃草,幾乎逛了附近所有街道,還好有在咖啡廳休息一下,喝了杯咖啡,晚上再戰夜景。

計程船裡空間算大,而且在船艙內也不會噴到水,窗戶微開一點,海風徐徐吹來,好舒服。

當然芭樂照還是要拍,天空藍的漂亮。

看到威尼斯海岸了。

在船上很難拍到清楚的照片,最主要是晚霞的色溫好美。

夢想達成,真的踏上威尼斯的地面了。

果然在無污染的威尼斯小島上,藍天才會如此漂亮,我最愛的色調。

步行一小段路,來到「聖馬可廣場」,大家駐足在一間百年咖啡廳前,享受著現場演奏,因為太晚了,沒能坐下來喝杯咖啡,享受涼風與音樂。

一下子就來到旅館,很快地抽了Key,接著出門逛街去。

看起來這間旅館有點年齡了,I Like it.

補上旅館外觀,漫步逛街,享受威尼斯夜晚的迷人光影。

貢多拉(義大利語:Gondola),又名鳳尾船,明天的行程會來坐。

手拉小木偶,精緻度驚人,價格相同驚人。

威尼斯有名的面具節,所以衍生出許多裝飾用的小面具,造型獨特,細節驚人,價格同樣驚人,當然也可以去買磁鐵面具,細節普通,價格便宜,送人自用兩相宜。

經過一條小巷,來到「里阿爾托橋」,前方小碼頭就是電影「色遇」中著名的場景,隨手拿出腳架長曝夜景,想不到這張照片變成了義大利遊記的首頁,同時在這個橋上拍照的還有 Alex Chen & Sunny Lu (蜜月),經過4年了,朋友們還記得當時的情景嗎?

領隊帶著大家往別的地方去,我特別留在這裡,因為可以在電影場景裡漫步,一直是我的夢想,我回頭拍了「里阿爾托橋」,紀錄當下的那一刻。

後方的街道,由許多海鮮餐廳所組成,有些客人滿座,有些連一個人都沒有,雖然我當時很飽,但我很想很想在這個電影場景裡用餐,這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很容易實現的夢想吧!

老婆點點頭同意我的想法,走著走著。

選了間客人滿多的餐廳,我想這樣應該不會踩到地雷吧!
結果呢?是不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呢?往下看。

服務生問了要用餐 Or 飲料,由於不太餓,所以想點飲料,服務生說點飲料只能坐路邊,用餐可以坐碼頭邊,為了坐裡面所以改用餐。

真的,真的,坐在電影場景裡就是一個「爽」字可以形容,望著碼頭、望著那個什麼橋,一切的一切,真的值得了,但凡事都會那麼順利嗎?再往下看。

麵包及水先送了上來了,於是跟服務生要了English Menu ,沒有,什麼只有Italy Menu,不會吧!
這裡是國際觀光勝地耶!怎麼會沒有啊!沒關係我有翻譯機,可惜沒法翻譯成義大利文,服務生等到臉開始變臭了,因為我想點「海鮮濃湯」,他一直聽不懂我們的英文,好吧!我也聽不懂他的義大利語,沒辦法,只好點了大家都知道的「Pasta」,這個英文總聽的懂了吧!
再點了二杯義式咖啡。

噹!噹!最標準的義大利肉醬麵上桌,這絕對是義大利在地原味,麵裡濃濃地義大利味,。

好吃嗎?嗯!就標準義大利肉醬麵,連擺盤都很簡單,沒辦法,世界各國的人都來,完全非常商業化了。

坐在不知名碼頭邊,非常自嗨地拍照,結果隔壁桌的外國人一定要幫我們拍,看我們笑的多開心,我的小小願望終於達成了,原來我是個那麼容易滿足的人。

吃飽喝足了,結帳吧!帳單來了老婆嚇了一跳,價格:58 歐(當時匯率1:42)約台幣2436元,拿出信用卡要刷卡,服務生講了一堆聽不懂的話,口氣很不好,我要他寫英文給我看,原來是要小費,直接簽在帳單上。

因為我不喜歡他的服務態度,所以我簽1%,好吧!我有點小氣,問題是他態度不好啊!結果他一直盧從1%、5%、10%,他一直說「more」,我就真的生氣起來了,我直接叫他吃屎,他知道要不到更多了,就跑進去結帳,出來看明細後才知道,坐碼頭邊要加價,而且已有列服務費了,所以服務費變二筆。

我知道在國外給小費是一種禮貌,但是遇到我不喜歡的服務生,我還是會不爽給。

牽著老婆的手,隨意地散步到「聖馬可廣場」。

夜晚的聖馬可廣場,多了一份恬靜,少了許多行人,可以開心地慢慢拍,中古世紀的建築實在讓我著迷,給我的感覺是「雄偉高大,而且充滿細節」,當我在寫這篇遊記時,我總是不經意地將照片一直放大⋯⋯一直放大,然後,就會很想換相機。

我非常喜歡萊卡相機,因為它拍出來的照片總是充滿細節,但因為它的高單價讓我卻步,想說買了萊卡就少了一次出國的機會,我選擇了出國,萊卡就當成夢想吧!


300年的咖啡廳正演奏著迷人音樂,我們停了一會兒,明天找時間再來坐坐。

超大的廣告看板,雖然在此很突兀,還好廣告藝術感十足,反而成就這張照片的張力。

結語部分由老婆接手

歐洲第一次體驗公車,感覺自己像個背包客,直接把領隊丹哥 ByPass 掉 ,28位偽背包客與乘客互望,呈現有趣的畫面!

早就對烏菲茲美術館略有所聞,米開朗基羅、拉斐爾、桑德羅.波提切利(維納斯的誕生)是我來美術館的目的,原本遙不可及的課本內容,現在終於呈現在眼前,只能說感動還是感動!雖然只參觀3小時,重點式的參觀,但是確也看蠻多東西的哦!當地導遊是遠嫁義大利的台灣媳婦:「李惠玲小姐」,聽說在義大利中文導遊中很搶手,感覺這次碰到的領隊、導遊都很優。

這一天,行程看似豐富,但我們還是有足夠的時間逛街、散步外加坐下來喝杯單品咖啡,感覺很自由!最後來到重頭戲的威尼斯,大夥兒更是興奮,住在精品區裡的飯店很方便,雖然有點歷史,但那才是精華所在!這一夜,猶如夢境般,我們在電影「色遇」場景裡享用宵夜,走在浪漫的聖馬可廣場,一點也不覺的義大利是個治安不好的國家。







留言 (0)

張貼留言

1.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。
2.請點選「留言」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!
3.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