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

2011年4月3日 華友義大利 Day 2 (羅馬-皮恩札-西也納-莊園旅館( 托斯卡尼的愛戀 ))

睡了一夜好眠,早早起床補拍旅館,我喜歡這種有鄉下味的地方,連空氣都覺得好清澈,害我多吸了好幾口。

早安!老婆、今天精神不錯哦!有睡飽哦!
早晨的光線真的很棒,透過中庭的採光罩,讓整個室內都很亮,拍起照來,粉美的。
今早特別興奮,終於要開始在義大利的旅程。期待的心都寫在臉上了。


以上是位於吸煙區,看不出來吧!十分有格調。

休息站,美式風格,不過現確身處義大利。
我還是會忘記這裡是歐洲。

準備去皮恩札(Pienza)途中,司機特別在這個山坡地停下來讓我們拍照,遼闊的草原,加上一個外國人,很特別的畫面,剛出發就拍到令我滿意的照片,心情更high了。
老婆說為何這個外國人要入鏡,我說,這樣照片看起來才有張力啊。
大家覺得呢?

出發前往托斯卡尼地區,皮恩札這個古老的小城。

皮恩札:西元1996年,被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」列為世界遺產。

一座從15世紀保留下來的古老小城。

感覺就像走入時光隧道,回來了15世紀,石造小路、葡萄園,一幕幕以前的景色。
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,舊舊的,老老的。

坐上我們專用的11號公車散步吧!
我還滿喜歡這種旅遊方式,可以更深入去探訪私密的景點。

來到國外,發現不管是會動的,不會動的,對我來說都是新鮮感十足,我就是標準觀光客。

喜歡他們可以很休閒的過生活,我是「慢活」主義者。
生活就是要慢慢過,細細品味,不管是快樂的、傷心的,都要細細品味!

「現代人」的時間流動的太快,雖然我也是現代人。但我還是要慢慢的過。


漫步在世界文化遺產中,果然就是不同,人頭照也會自動大量出現。

市政廳對面的教堂,非常有味道,古老的味道。



走到教堂的後方小路,可以欣賞到托斯卡尼地區特有的田園風光。

好舒服,雖然現在日頭正大,不過卻有從田園吹來的陣陣涼風,裡面還帶有一點點堆肥的味道,好吧!這應該是最天然的風啦!



一輛復古的腳踏車好搭這裡的街道,那個現代化的門鈴,請自動無視。

這條有名的戀人巷,又有個通俗的名稱:「喇技巷」,記得好像是領隊丹哥說的。
由於我和我老婆早已過了喇技」的階段,所以只好老婆大人自己演出啦!

卡哇依~~,太大隻搬不回家。


好高興,第一次進入乳酪專賣店,原來乳酪是一顆顆的賣,進去後聞到厚重的乳酪原味,到底是那一種味道呢?我也不知道耶!

老闆在桌上切了些試吃品,就是下圖這種乳酪,上面還有發霉加樹葉,在分切這顆乳酪時,也沒有將上面發霉的東西去除,就直接切了,所以分切出來含有乾樹葉的渣渣,不過不用怕啦,乳酪最外層都有蠟封。

這個乳酪味道有夠讚,應該是我吃過的乳酪裡最好吃的,不過一看到外面的樹葉,就退了好幾步,假如買了放在行李箱的話,一定會被抗議的,因為氣味太濃厚了。
回到台灣後,一直在懷念這個味道。
大概上網找了一下這個乳酪的相關訊息,發現在義大利買乳酪是相當便宜,所以得到了一個結論,假如當下喜歡的話就買下去了,千萬別回到了台灣才在後悔。

這裡我留下一點遺珠之憾,未來我還會再回來,義大利等我,威尼斯別太早沉下去。

展示窗裡奇貌不揚的發霉加乾樹葉乳酪最好吃。

價格好便宜哦!愛吃乳酪的朋友們一定要外帶一顆回家,實在太划算了。

這個是不是叫發霉的腿啊!原來發霉後才好吃啊!

下次要買乳酪,直接選擇展示區裡的種類一定沒問題。


轉了一圈又回到教堂附近。

噓!教堂內正在唱聖歌,在有年紀的教堂裡聽著聖歌,那種震撼的感覺不可言喻,整個教堂像是會共鳴似的,還是要親身體會才能感受。

主教堂前遇到的小美女,義大利人看起來大部份是天生的美女.她一直和我Say Hello,可能我是外國人吧!而且有爸爸的味道。
我叫她來一起拍張照,一點都不怕生,直接就過來了,她爸媽就在前面,一點都不憺心陌生人的我!果然當了爸爸就是不一樣。

午餐,托斯卡尼料理,麵包很好吃!

前菜:義大利麵,看似簡單的肉醬調味,品嚐起來卻很美味,可以吃到新鮮義大利麵的原始味道。

綜合烤肉

甜點是桌邊服務,每個都非常新鮮,自選現切,可大可小。

飽含水份的草莓蛋糕,不輸高雄漢神飯店的甜點哦!

參加華友的團每餐都有水酒喔!所以接下來的幾天都是臉紅紅的,千萬別以為我是太害羞或高血壓哦!
我是一杯"發"啦! 可不是發「春」喔!
在國外我都會喝點小酒,因為旅行就是要Take it easy。

從這裡開始步行,開始進行古都尋訪。

來到某處丘陵地,可以看到整個西也納地區的精華部份,話說西也納與翡冷翠並稱托斯卡納的兩大古都,所以在西元1995年「西也納」被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」列為世界遺產,一天裡走了「皮恩札」及「西也納」兩個世界遺產,C/P值真的滿高的!

在義大利不管怎麼拍,天空總是漂亮的藍。

團員們都走光了(在右邊小徑),我又落後了,趕緊跟上,有事先和領隊打過招呼,隊伍可以先走,老婆會顧前顧後。

義大利的天空好漂亮,怎麼拍都美,我是用Panasonic 女朋友1號拍老婆1號,2號及3號缺貨中。

照片中的三叉位置為明信片的熱門點,可惜我怎麼也拍不出明信片的感覺。

Panforte 運用托斯卡尼種植的堅果製成的義大利傳統甜點,介於水果蛋糕,糖果和蜂蜜蛋糕之間,配著咖啡或酒一同食用。

漫步在古老的街道,人生的一大享受。

好利害的商家,連在斜坡上也可以排桌子,而且還有算過水平耶!


台灣何時才能過著沒有鐵窗的日子呢?好嚮往歐洲這種生活,問題我在這裡可能活不下去,因為沒有賣鹹酥雞。

隨處可見中古世紀留下的繫馬用的扣環,牆壁上留下當時使用的痕跡。


街頭一景都讓我覺得驚訝,看到牆壁上一個人臉,應該都會覺得驚訝吧!
這裡還真是一個芭樂景點,看過別人義大利的網誌大部分都會拍。

觀光客的地方,商品也都大同小異,我覺得在巷子裡賣的東西比較有特色。

西也納主教堂,我一度誤以為是聖母百花大教堂,當場就被領隊Daniel糾正,教堂對我來說全部都長的一樣,所以誤認是常有的事,不過這也不減這些教堂對我的吸引力,我非常非常喜歡慢慢欣賞教堂上的浮雕,那種震撼的感覺在時隔幾年後,寫這網誌的同時,還一直存在著!

「加百列大天使」,資料有指出其可能為天使中唯一的女天使,事實如何我也不知道,相關歷史方面就請自行查詢WiKi百科,我覺得在教堂頂端放上天使是一件很美的事。


很喜歡像外國人一樣隨意地坐在階梯上,享受著陽光,觀看著來往的行人。

看起來像是小朋友的戶外教學,應該都未成年。

此面反光的商店也是著名的拍攝景點。

牆上掛著義大利的特產義大利陳年葡萄醋,俗稱「酒醋」,味道一級棒,沾著沙拉或麵包都很夠味,後來的幾天在早餐吃沙拉時都特地加入酒醋。

生火腿,一句話,真的真的刨成片狀配上蕃茄、起司及法國麵包超好吃,這也是我回台後一直念念不忘的食物。

貝殼廣場,我們要來這找一間「提拉米蘇」的起源店,聽說在廣場的某處,好好玩好像探險一樣,有店名還不一定會找到。

高高塔樓處的建築物,我又不經意地說出這是那間教堂啊!領隊馬上補充這不是教堂喔!而是西也納事政廳,高塔稱為"馬吉雅塔"有時間的話建議上去俯瞰整個康波(貝殼)廣場,沒圖沒真像,是的,真的沒圖!

我們為了找到那間不知在那裡的XXX店,所以沒時間上去,後來發現原來沒營業,招牌都收起來了,所以有店名卻一直找不到,可惜了。


隨地而坐,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。

看到顏色如此豐富的櫥窗,我個人認為這間是義大利第一名的冰淇淋店,位置在廣場邊,在義大利連賣個冰淇淋都可以那麼有藝術感。

和老婆各點了二球,共8歐。

2011年網路尚未完全普及的年代,國際電話卡就是出國連絡家人必備之物,而在2012年我已經在伊斯坦堡巴士上用IPad 和家人視訊(伊斯坦堡市區Free wifi超快,訊號也很強),而且FB打卡打不停。


喜歡這種充滿鄉村風的旅館,可以聞到自然的青草香,此旅館是特別安排的莊園旅館,讓我們可以很輕鬆的體會義大利鄉村風貌。

旅館已經開始準備迎賓酒,應該算是香檳。

戶外用餐區,太陽快下山了,天氣轉涼許多。

房間區圍繞在游泳池四週。


迎賓餅乾


裝模作樣的我,不過躺在這裡真的好舒服,就是有點冷。

太陽還沒下山,趕快拍張合照,明天可能很早就要出發。

走到旅館外的道路看看,因為剛一路過來完全是昏睡狀況,時差還沒調整好,車子停了自然就會醒來,

望著遠處的古城,心滿意足的笑容堆滿臉上,心靈的滿足原來那麼簡單,這張風景成為我Blog的背景。

走入旅館其中的一個角落,陽光灑入配合著中古世紀的裝潢,光影是如此美。

夕陽已西下,我再次走到戶外用餐區,天氣還是太冷,沒辨法今晚就在室內用餐吧!

在大廳的一角,我們看著一本記錄著各國遊客的留言本,翻來翻去,尋找台灣客的留言,不例外的我們倆也加入簽名,希望下次再來尋訪在此的記錄。

晚餐。前菜:義大利麵

開胃菜

主餐:牛排

甜點:布朗尼及小蛋糕

臉紅紅地結束今天的行程,還是在飯店裡用餐舒服,喝醉了也不怕走不回家。

入夜後,游泳池打上燈光,加上蟲鳴齊放,夜晚聽似熱鬧,卻給人一片平祥的感覺。

望著美美的檯燈及不知名的掛圖,時間仿彿同我停下腳步,與我一同進入夢鄉。


長時間的步行下,兩條腿就不像是我們的,還好有「休足時間」來幫我,外出旅遊、長途跋涉的良藥,Made in Japan 休足時間要多帶幾片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義大利冰淇淋吃過後,真的就會愛上,每日來一支也不嫌多,價格方面約2球4歐,C/P值非常高!

以下為老婆個人觀感:
看過「托斯卡尼艷陽下」這部電影,對這地方有些憧憬,想像劇中女主角,突如其來的在此定居,每天過著渡假般的生活;托斯卡尼完整保留農莊、古城的特色,在這裡人們的步調緩慢,店家與客人的互動頻繁,有如朋友般的交談,少了都市中的匆促與冷漠!除了大片視野遼闊的美景,我想這就是托斯卡尼的魅力所在了!






留言 (0)

張貼留言

1.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。
2.請點選「留言」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!
3.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