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2014年5月華友希臘神話Day8

來到吃早餐的餐廳,迎接我的是一隻會生蛋的母雞,真的讓我會心一笑,傻笑中展開一天的開始。
話說,這隻母雞還真會生。

旅館前有一整片薔薇花圃,工作人員忙著修剪,而我們忙著拍花,貼心的司機送了每位女生一朵花,還可以自選花朵,真的太"甘心"了,今天心情整個超Nice,隨後又忙著和美麗的薔薇花拍照,卻忘了和司機先生合照。

有看過橘色的薔薇花嗎?

太陽的出現,預告了今天的好天氣。

咻!一下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,因為昨晚我們就住在山腳下,接著在外圍處的一處觀景台下車,此刻位於正後方的即是傳說中的"天空之城",直接建立在高峰上,百聞不如一見,登高望遠、一撇宏觀。


天空之城是形容建在山頂上的修道院群,由於需躲避盜賊,故將修道院建於險峻之頂,易守難攻,故古蹟保留非常完整,聽領隊Vicky說:「修道院由修道士們一磚一瓦親手建造而成」,功夫非常了得,我猜當時的修道士們一定練就了飛岩走壁之法吧!

頂著大太陽也要拍,現場實在有夠美。

看鏡頭要拍了,YA!
留下美美的團體照,還有遠處差點看不見的修道院。


補充:為了可以拍到修道院,於是志明兄將腳架升高到2米左右,當然由我去按自拍鈕,由於太高了,我完全不知道是否已經按到沒,等了許久沒聽到"咔嚓"聲,於是我抓了一個路人甲來幫我按快門,想不到,他。。。他。。。就真的一直按按按快門,連拍數張,嗯!還好有一張大家都有看鏡頭。

看到感動的景色,相機總是停不下來,想要停留這一幕,不管是在眼裡或是相機裡。

聖史蒂芬女修道院,只有一座橋樑可進出,此地區只剩餘二座女修道院,。

建築在峭壁上,果然可以抵禦外敵。

芭樂照還是要拍一下,最近大家因為毒油事件,網路瘋傳吃"芭樂"可以排毒,結果造成芭樂價格高漲,其實拍芭樂照也可以解"毒"地。

尋找山腳下昨晚住宿的旅館,難以想像我現在站在昨晚拍夜景的場景裡。


大多數的內部建築及修道士不能拍,還好內部廣場有開放,差點連遊記都沒得寫了。

來到修道院不可衣著暴露,為表示尊重,通常進入前會圍上圍裙,雖然老婆穿著長褲,也應景地圍上長裙。

修道院後廣場區,可俯望整個「梅提歐拉」,而「喀蘭巴卡小鎮 」在那裡呢?

很適合沉思的地方。

遊客一堆,修道士沒看到幾個。

從聖約瑟夫到梅提歐隆修道院中途,有一個很有名氣的觀景岩石區,這裡可以很清楚地拍到整個天空之城山岳群。

不只是用眼,也要用心感受這片奇觀,附原始檔下載,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感動吧!


聖特里亞扎修道院,聽說是院群中最難到達的地方,因為要自行徒步爬階梯上去

iPhone 的全景模式真的很強,可以拍下整個岩石群,彷彿天空就站在腳下,感謝志明兄老婆的拍攝。

來到天空之城,果然讓人有想飛的感覺

使用望遠鏡頭拉近背景的深度,現在才想到,如果在伊亞拍夕陽使用此技巧,或許能將夕陽拍的很大顆。

感謝同團的朋友幫我們拍下這張難得的合影,因為我當時被眼前的大景所迷著,完全忘了要拍些芭樂照。

咻一下,其實也還好,就在旁邊,很快就到達梅提歐拉修道院群中最大最老的梅提歐隆修道院,前方即是進入梅提歐隆的岩石步道,直接手工打造而成。

幾世紀以來一直被踏的階梯,石頭非常光滑。

手工製的蠟燭,捐點錢感謝修道士維護古蹟的辛苦。

點個蠟燭,祈福,當然是「世界和平」啦!

這裡進去就不能拍照了,裡面有許多古物及濕壁畫。

走道上左邊有個木板,敲擊發出聲音,通知修道士們準備吃飯了

是個清修的好地方。

瓦爾拉姆修道院


背景是希臘最大的平原「色薩利」。

肚子餓了,來到山腳下吃當地料理,覺得這裡有像土耳其的卡帕多其亞。


漂亮的景觀用餐區,想流鼻水的可以在這裡用餐,風大而且很冷。

前湯

在地養殖的鱒魚,魚肉香甜。

這道是什麼已經忘記。

飯後甜點

登!登!來到一個沒什麼人的火車站,準備搭乘希臘IC火車回雅典,車程約4小時。

時刻表依然停留在古希臘時代,由人工改牌,我只看懂A8HNA(雅典)。

來了,復古型火車,稱為「IC特快車」,到底多快呢?大約是自強號的速度。

華友安排坐VIP包廂座位,整體都還不錯。

VIP包廂內為2+2座位,有桌子可以舒服地使用電腦或平板

拿了些零食準備在火車上享用,沒多久,我們就睡著了。

車票已有含餐,由於餐車區位子太少,所以我們分二階次去用餐。

火車餐還是別想太多,試試口味還可以啦!在這裡和Vicky聊了快一小時,覺得在火車上用餐也滿好的一種體驗。

梅提歐隆修道院的門票,看來票上的手繪圖有點年代了。

到雅典(A8HNA)車站了。

車箱彩繪。


晚餐來到巷子內的一間傳統民俗餐廳,觀看表演及用餐

很擠卻客滿的餐廳

眾多遊客中,只有我們一群東方人。

志明兄他們坐另一桌

散客坐樓上

通常這類民俗餐廳都有點歷史了,包含主持人及歌手。

希臘傳統舞蹈

主餐(1)雞肉

主餐(2)烤肉串

笑容可掬的肚皮舞者

左起志明兄、一峰兄及我,為國爭光上台與肚皮舞娘同舞。

帶老婆上台繼續跳,我們是跳同手同腳的"掉漆"舞。


回旅館途中巧遇見網路推薦的冰淇淋口味:「開心果」。(個人覺得口感一般般,說起冰淇淋還是義大利優)




天空之城 對這個名稱的初始記憶是祕魯的「馬丘比丘,一個印加帝國的文化遺跡,座落於與世隔絕的深山裡。

圖:Pixar官網

另一個是在「天外奇蹟」電影中的場景「仙境瀑布」,當時我站在岩石觀景台,眼前的一幕,就像照片中老阿公的視野。

「梅提歐拉」在希臘語的意思是「懸在空中」,那建築在空中的城堡,當然就叫「天空之城」啦!




旅行中總有些會觸發感動的地方,站在觀景台我們俯瞰整個岩石群及修道院,心中的漣漪一波波的湧現,感動可不止一點點,試著坐在岩石上,牽起另一半享受這一刻,限時15分鐘。

希望未來也能在「馬丘比丘」牽著另一半的手,感動下一刻。



希臘行連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 (0)

張貼留言

1.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。
2.請點選「留言」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!
3.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