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2014年5月華友希臘神話Day3

早晨涼爽的天氣,最適合在這種開放式餐廳用餐,然而凡事總不是想像中那麼浪漫。
選定在靠沙灘處位置坐下,好冷哦!沒錯!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,還是會冷,還好沒過多久,陽光就出現了。

每天吃早餐時的習慣,看看老婆臉有沒有水腫。

青菜。蘿蔔。都沒有啦!

白色部份是未來幾天,會天天吃到的"優格",通常出國最容易"大不出來",在國外的前幾天,都會遇見有"大便臉"的團員出現,我的解決方式,就是早餐一杯優格+水果,非常有效。

保證活力十足,每天像一尾活龍。

蛋料理很多樣,通常我會吃三到四樣。

水吧!果然還是面海的座位漂亮,後來我們沒有坐這裡,真的太冷了。

現在大約早上8:00,沙灘上的店家都已經開始營業了。

我想讚美一下這裡的觀光產業,就以躺椅來說,經過一夜的海風侵襲,隔天還是整理著乾乾淨淨,摸起來一點沙沙的感覺都沒有,讓我覺得他們對服務上很用心。

剛吃完早餐,整個臉也顯得有精神,還是要晒個太陽,散個步,消化一下。

今天風小很多了,看著清澈的海水,還真有渡假的Fu,但海水還真的有夠涼。


看要躺著,坐著,都有,想像在這裡晒太陽的情境是多麼夢幻哦!前提要不怕冷,6月份後天氣應會熱到爆,遊客也會爆多,我不喜歡太擠,所以選擇5月份來希臘。



這張有像在拍廣告的感覺,還在想,照片的標題文字怎麼分配!


突然出現強烈的陽光,讓我拍到金黃色的陽傘及藍天,老婆稱這裡像電影場景,大家覺得呢?


在希臘的天空是藍的,房子是白的,還好我老婆是黃種人,不是白種人,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拍。

通常第一天看到這麼漂亮的藍白建築,一定非常興奮,所以拍的照片數也會比較多。

前晚來到這家旅館已經很晚了,沒有覺得特別的地方,今天一看,哇!不得了,新館的建築如此美,淡藍與白色的串搭,立體感十足,也為此建築加分不少。

陽光突現,感覺在這裡拍一定很美,有藍天白雲+藍白建築,怎麼看都是明信片裡的場景,出國前買的5秒快速腳架幫了大忙,調好角度,咔!咔!

現在較不喜歡拍芭樂照!因為看不到臉最美啦!忘記相機的存在,就可以拍出明信片中的人物感覺。

被風吹的亂亂頭髮,入鏡後,卻覺得特別上相,而且還有點明星的架勢。

回到房間的小陽台,無法直視海灘有點小失望,但中庭美美的地中海造景,也加分許多。
集合時間也快到了,準備前往HORA城,走走逛逛,吃吃喝喝。

陽光輕洒在臉上,微溫的舒服,最自然的笑容,組成完美照片的關鍵

一整個白,加點綠葉,簡單的美

排除藍與白的建築,這裡還有點像澎湖。

原來海可以如此乾淨,沒有一絲絲雜質,由深藍延伸到淺綠;原來除了藍與白的建築,愛琴海也美的讓人深刻。

注意!領隊Vicky 公告集合時間,地點則是這個計程車廣場。
說真的,要在這裡迷路真的有點難,沿著海岸線走就對了,一邊停車場,一邊五風車;
往上走購物區,往下走是海邊。

Why? 在小島連拍隻小船都可以那怎麼美。

由於此區房子與義大利威尼斯相似,故被稱呼為"小威尼斯",是觀光客聚集用餐的好地方,有漂亮的海景,並可以遠眺五風車。

希臘小島5月剛進入旺季,所以遊客數較少,6月後天氣較熱,遊客也會較多,不過那時可就不是多一點點,而是暴多,較熱門的餐廳常客滿,一位難求。

鵜鶘又稱塘鵝、大嘴鳥等,目前在米克諾斯共有三隻2大1小,總是在小島上閒逛,肚子餓時,會去找特定餐廳要魚吃, 在今晚的餐廳前遇見她,搖搖擺擺走進餐廳廚房內,我想應該肚子餓了吧!

說到「鵜鶘」,常被台灣人誤認為「送子鳥」,而一直口誤相傳,經多方求證下,發現台灣一些作家誤以為"白鸛"等於"鵜鶘",以為鵜鶘下方囊袋是放嬰兒的地方,正確的送子鳥(白鸛)是叼著布包著的嬰兒。

在歐洲教堂或高處常發現白鸛所築的巢,而鵜鶘是在地面築巢。

差點奶油教堂,就變成"老人與海"了,還好有老婆出來充充場面!

為何老婆看著天空呢?因為那裡有陽光,光影的變化,很適合這裡。

記得奶油教堂下停著一輛車,剛好擋住教堂的出口,也擋住我可以取景的角度,後來我又回到這裡,剛好遇到車子的女主人和當地人在吵架,應該是擋住出口的關係吧!

食尚玩家推薦的餐廳Niko's,也是鵜鶘常來的餐廳,聽說龍蝦義大利麵很好吃。

今日午餐自理,許多團員選擇在此用餐,而我們的心則飛到小威尼斯去了,喜歡在有海的地方用餐,吃起來才有大海的味道。

西方人喜歡晒太陽,東方人則怕太陽,在餐廳的露天坐位,就可以很容易分辨出來。

延伸感的樓梯是藍的,天空也是藍的,窗戶是藍的,還好老婆不是藍的。

簡單的巷子,處處是景點。

為何椅子上有浮雕呢?難道是亞特蘭蒂斯的祕密基地。

不知他們如何保持碼頭海水的乾淨度,這裡也有許多漁船,卻沒有發現一點點油漬,當地人應滿努力維持這個海岸。



明信片牆



登。登。預備用餐地點到了,各家餐廳可由椅子的顏色區分。站在高處觀察一下各餐廳用餐人數。
於是我們找了在中間位置的餐廳,有一VIP座位,因為靠海岸的位置都很擠,我不喜歡太擠。

岸邊餐廳為防止水花噴到用餐區,所以下方加裝了擋水板,果然不會被水噴到。

選定位置坐下後,老闆熱情的招呼,要了份Picture Menu,用中文討論要點些什麼,突然老闆說了中文"八爪魚好吃",什麼老闆會講簡單的中文,於是點了希臘沙拉,橄欖油煮章魚腳,海鮮義大利麵。

沙拉部份搭配味道淡淡的羊起士,口味一流,不會有很重的羊騷味!當然還要配杯啤酒^ ^

章魚腳味道鮮美,含有淡淡橄欖油香味,肉質軟硬適中,網路上有人說明,當地補捉到章魚後,會使勁摔打,使得其肉質更有彈性。

貝類味道極為甜美,加上吸滿海鮮精華的義大利燉飯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。
和老婆一致認為我們好幸運,沒有踩到地雷。

本餐49歐,沒有附加任何額外的費用。

大部份的餐廳,一坐下來都會詢問是否要水及麵包,即使你不點,費用也會加入總消費金額中!

不過並不是所有餐廳都會如此,例如在費拉吃烤肉餐,有詢問是否需麵包,後來見烤肉一大盤,服務生又過來問是否還需麵包,我們猛搖頭,結帳金額也沒有出現麵包的費用,所以啦!有就吃吧!

老婆忙著在FB打卡,我則輕鬆享受這不趕行程的用餐時間。

在國外用餐時,我都會點杯酒來配,今日點了當地啤酒,慶祝我們結婚14週年,和老婆自High中。

老闆熱情地說要幫我們合照。

很棒的位置,我喜歡觀察別人,這個地方剛好居高臨下,又不用和別人擠,海風徐徐,這才像渡假嘛!

這位置是老婆找到的,你看她得意的笑容,應該還有Wifi,才笑的那麼開心吧。

有些餐廳沒什麼人

大太陽底下,真的滿熱的。

老闆在用餐時,一直跟我們說"好吃嗎?",然後我們一直要回答"好吃",反覆好幾次,覺得這個老闆好好玩哦!後來我們教他"今何呷"(台語),他就一直反覆說"今何呷",超好笑的老闆,後來黃昏時,又回到這裡借了廁所,老闆很熱情跟我說"今何呷",我和老闆都笑了。

小島上處處有驚喜,如鋼琴般的階梯,就坐落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。

開啟一個簡單的藍色窗戶,就是一個漂亮的展示櫥窗。

由五風車處遠眺小威尼斯區,見到藍天、藍海、藍白屋,顏色簡單,但一點也不失其獨特的風格。

停用了幾世紀的風車,也是米克諾斯的大地標,來到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海岸風光。

愛琴海的風,真的有夠大,出發前曾看別人Blog說,此處風大到可以吹翻腳架,果然有這個實力,因為人都快站不穩了,老婆的頭髮被吹的亂七八糟,還好有一張可以看。

假如不玩水的話,5月來到這裡,真的觀光客會比較少,不用處處人擠人。

這張可就不能稱為"老人與海"了,因為這是年輕人,有了這位先生友善演出,使得這張照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看到這個可愛的壁畫,應該可以猜到這是那裡吧!脫光光沙灘,沒錯,這裡就是"天堂海灘"。

來這裡都有規定要親一下啦!

看到那麼乾淨的沙灘及海水,超想跳下去游泳,當腳一碰到海水,你應該會打消那個念頭,因為超冰,沒想到太陽那麼大,結果海水是冰的,所以觀光客都躺在躺椅上晒太陽,沒人下海。

看吧!太陽大到連墨鏡都戴起來了。

沒有好身材脫光光,只好玩玩水。


當然,稱為脫光光沙灘,就一定有人脫;不是照片中那三個包緊緊觀光客,請往11點鐘方向望過去,找不到的話,私訊給我,我免費提供原檔。

午後吹著涼爽的海風,點杯咖啡,靜靜地坐著,也是一份簡單的幸福。

拿著望遠鏡頭,發現這位有希臘美女的Fu,趕快拍了起來,後來她也拍了我們。

坐在舒服的沙發上,慢慢喝著咖啡,超有渡假感,因為時間還有很多,一點都不趕的行程,我們最喜歡。

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美女。。。。。老婆。。。。耶!老婆妳跑錯地方了!
不是,是我跑錯地方啦!

天堂海灘有另一稱號,同性戀海灘,所以在躺椅上很多,男男、女女在一起晒恩愛。

活潑的沙灘酒吧!還好有賣咖啡,今日調酒買一送一。
在沙灘上這種酒吧約有3間,大家一起做生意,沒有搶客人的現象發生。


愛琴海的顏色,真的很特別,遠處深藍,近處淺綠,加上淺黃色沙灘,一整個迷人的色調,而且這裡海水不會黏黏的喔!我們玩了海水後,並沒有用清水洗,就自然乾,沒有沙子黏在腳上,就像沒玩過海水似的。

接近停車場處的餐廳,廣告船上吊著正在晾乾的章魚,原來希臘章魚好吃的密技,除了剛抓到時,摔打地面幾下後,還要晾乾一日,這樣章魚就會軟化,變成美味的佳餚!

為了這張黃昏時的小威尼斯,特地從奶油教堂附近用餐處,急奔至此(使用Apple Map離線導航功能,節省許多時間),夕陽還在等我,等待海浪捲起層層浪花,咔嚓一聲,美美的照片出現在相機裡,滿意地笑著,肚子也餓了,打開導航發現一條更快的小路,急急前行。

來到此處,被浪花噴到全身,好特別的色調,黃昏加浪花,又加拍了這一張,相機也被噴濕了,由於海浪變大,用餐人數也少了許多。

回到晚餐的餐廳,嗯!才剛出前菜,時間剛好,說到這裡,我剛回來的路上,有遇到志明兄也在那裡,卻比我快回到餐廳,怪怪,志明兄有練過哦!

有人說這是章魚,不是吧!明明是花枝,沒吃過花枝,也看過花枝走路吧!沒常識,也要常看媽媽教室。(瞬間一堆拖鞋飛過來,驚!誰的藍白拖,趕快來認領)。

前菜:海鮮義大利麵,味道很讚,我吃光光。

主餐烤蝦

晚餐後回到五風車處,遇見同團外拍婚紗,新人加晚霞,一張有故事的照片,故事由新人來講吧!

不管是情侶、愛人、夫妻、男男、女女都不約而同來到這裡,欣賞廣闊愛琴海美美的夕陽。

決定留下逛逛街,而且等等還要回到這裡拍五風車點燈,那時才美。

簡單一個教堂,卻有說不出的美。

歷史悠久的壁畫。


白色的桌椅,讓人覺得特別有異國情調。

路旁的店家,擺設幾枝蠟燭,整個巷子都浪漫起來了。

晚間,巷子裡,隱藏具特色的餐廳。

老婆逛著藝品店,我則離開人來人往的街道,走入暗暗的巷子,發現如台灣60年代的路燈及藍色的天空,超美的色調。

回到五風車處,燈已點亮,晚霞取代夕陽,離天空全暗約有15分鐘,攝影人稱為黃金15分,個人認為這段時間是天空最美的時刻,拿出我特別準備的祕密武器,5秒快速腳架,拍下這張照片。
原本就是為了拍這場景,特別離隊自行返回旅館,看看手錶,問了老婆,還想逛街嗎?老婆搖搖頭說:「不想逛了」,離集合上車時間還有半小時,走到停車場時間應該夠,於是快馬加鞭往停車場走去。

途中經過小威尼斯,哇!夜景好美哦!再拍張照吧!
原本老婆趕著要去集合處,看到相機裡的照片後,好美哦!那再多拍幾張吧!趕不上的話就坐公車,其實我也不怕,因為公車那坐,幾點有車,我都查清楚了,而且我還有衛星定位,不怕坐過頭。

因為多拍了這幾張照,所以到達停車場已21:40,原本以為車子已經離開,遠遠見到領隊Vicky向我們招手,回到車上才發現,原來預計要自行返回旅館的人,都在車上,所以Vicky判斷我們也會回來坐車,所以多等了10分鐘,在此感謝Vicky的用心,記嘉獎乙次,到華友旅行社領。

來到米克諾斯島唯一的星巴克,大家都想買城市杯,由於路太小巴士無法久停,有請Vicky幫我們買,幾乎存貨都快被我們買光了。

回到旅館我們就在直接在大廳分貨

明天就要離開「米克諾斯」前往「聖托里尼」,趁著還沒睡著趕緊合照一張。

夜晚的旅館有著不同的色調。

夜深了,沙灘不見人群,少了熱鬧,多了份恬靜,假如沒有那麼冷的話,我想我會在這裡躺著看星星,真的外國的星星很大顆。


可以看到這裡,表示你很認真地看完,假如你喜歡這篇遊記,相信你的朋友也會喜歡,動動你的手,按個"讚"!分享給你的朋友吧!




希臘行連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 (0)

張貼留言

1.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。
2.請點選「留言」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!
3.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