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2013/4/26 摩洛哥 Day9 馬拉喀什 Marrakech

早餐時有提供現泡薄荷茶,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,她一定覺得我是一個怪叔叔,因為請她擺這個姿勢兩次,她都快笑不出來了。
這個滿好吃的,有點像糖心蛋ㄛ

戶外用餐,享受清新的早晨。


自製活力三明治,一天活力的來源。
現在只要有飯店自助式早餐,我一定會做給老婆吃,加上滿滿起士,吃起來超爽......口。

戶外用餐區一偶,是個好天氣哦!

買給女兒的紀念品,她喜歡收集世界各地有特色的房子、動物模型,這二隻媗超喜歡。

剛開始逛景點,就發現一顆很特別的棕櫚樹,但就是有點怪怪的,怪在那裡呢?
頂端部份有個天線,樹葉也很假,詳細研究一了一下,原來是行動電話基地台,太利害了,太有創意了,這樣又可以美化環境,又不會讓大家害怕基地台在這裡。
這裡可是巴希亞皇宮內的停車場耶!

巴希亞皇宮內77公尺高的宣禮塔,建於12世紀

這個路燈好特別,復古感十足,有點像台灣50年代的路燈。

坐著馬車遊城市,問題是看起來很漂亮,到時候坐就知道,凡事不要只看表面。

我老婆到國外還是要練習一下啞鈴,找不到,只好舉火炮,前方注意,彈到不負責!

喜歡探訪這種鄉間小路,可以看見不一樣的人文,風景。

摩洛哥的皮革非常有名,所以滿多皮製手工藝,通常是利用製做皮件剩餘的邊角布再製,也算是再生利用的好辨法。

靈寢(俗稱墓啦),在台灣誰會跑到墓地拍照啊!在國外,大家都搶著拍,想問問,到底有時候不同啊!問題是連我都拍了好幾張。

還要特別取角度哦!

這是誰啊!還玩自拍呢~~

在小市集遇到賣香草的阿伯,被我們團團圍住,阿伯人很和善。

阿伯看到自己出現在手機裡,露出超驚訝表情。

新鮮蔬果攤

小巷內摩洛哥風的建築,讓我們流連忘返。

穆斯林認為這一手掌為先知穆罕默德之女法蒂瑪的右手,故稱法蒂瑪之手

各種精製的薄荷茶杯,但大多數的賣薄荷茶的商家都是用一般杯子,所以這對觀光客比較有吸引力。

一戶當地人家的門把,也是法蒂瑪之手,用鐵絲梆起來,我猜是太多觀光客去敲門了,因為連我們都想敲敲看,才發現被梆起來了。

在巷子內的民宿,發現有許多歐美人士住這裡,小巧又有特色。

原來是摩洛哥藍,在這裡卻是摩洛哥紅,這就是所謂的紅城!

在巷子裡遇到小車或驢子載貨物,領隊會說:"不拉、不拉",意思就是有車子來了,要讓路啦!照片裡是當地常看到的小型瓦斯桶。

林琅滿目的香料店,遠遠就會聞香氣。

耶!這個不就是仙人掌果實嗎?台灣好像沒有單賣果實的店,所以一定要嚐嚐看。

哇!超酸的,果實內有仔,吃完後舌頭超紅,像是被染過一樣,不知道的人,還以為我們是吃了仙人掌蟲,因為仙人掌蟲可以製做頂級紅色染料。

忘了這叫什麼了,羅克老師有說過,是的!我老了。

好多地方都有椰棗出現,對我來說太甜了。

忘記這是什麼了,應該是和製做手工肥皂相關的香料吧!

不知道要打給誰,就裝裝樣子吧!在摩洛哥也很少遇到電話亭了,大家人手一機,只不過IPHONE就很搶手,有位店家的兒子就想跟我買,開價3萬元(台幣)耶!那時應該賣了才對。

滿多手工香皂店,聞起來超級香,所以我不敢買。

發現有許多歐美人士到摩洛哥遊玩。

剛放學的小學生,學校制服很特別!有點像醫生服。

環保問題在這裡好像不存在,到處都會遇到冒著煙的二行程機車。
不過騎機車算是很先進了,在鄉間比較常看到驢子做為交通工具。

今天晚上的重頭戲,啃羊頭。
上圖是在路旁的小市集看到的,應該是綿羊頭,因為有看到大支的角,我們比較想吃山羊。
看過這個您還會想吃嗎?應該會吧!因為我看過豬,我也會吃豬肉啊!

醃漬品專賣店,常見的為醃橄欖。

阿娘喂!這裡是在上演鬼娃新娘嗎?右上角那個根本就是帢吉嗎!

在巷子裡所展示的歷年總理照片。

先回到飯店,因為中午太熱了,所以要先睡個午覺再出門。

旅館自助餐

很棒的中庭,但是中午很熱,沒什麼人。

哇!熱熱的午後,我跑到這個游泳池運動了一下,真是通體舒暢,在國外遊泳完後晒太陽真是很爽耶。
突然覺得為何我晒個太陽,那麼多人在看我啊!原來我是唯一的東方人,其它全是歐美人士,還有非洲人,我只看到手掌心的白色,其它都是黑的。

在旅館大廳認識的外國朋友,來自摩洛哥附近國家"塞內加爾",剛開始跟我們說他從那裡來時,我們都聽不懂,後來只好拿出地圖來讓他指,哇~~還是Apple的愛好者 ,我們因為Apple而認識,他卻是因為使用htc手機而知道台灣,現在只要Blog有更新,他一定會來按"讚",或許某天我們會去他的國家拜訪。
哈囉~~Ibrahima~~You are here。

睡過午覺,游完泳,時間也接近下午了,來到旅館旁,馬車已等待著我們。
接著乘坐馬車浪漫游城河去。

同團渡蜜月的美麗英文老師,她的帥哥老公則和我一起坐。

Sorry!被拍到脫鞋坐馬車,看的出來我滿享受的嗎?
有嗎?坐在馬車上是聞到天然的味道,天然的馬糞味!超重的啦!

這間旅館有專屬的LV,有那麼會買嗎?

馬車都停了,硬是要拍張合照再讓馬車走。

唯一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夜市(德吉瑪廣場),為什麼夜市會被列入文化遺產呢?因為歷史夠悠久而且都保留傳統販賣方式,它還有另外一個名稱:「不眠廣場」。
廣場上剛好摩洛哥某皇戚要來,所以廣場上一片警戒,還有預演的排場。

在廣場上常會遇到許多身穿紅色摩洛哥傳統服飾,背著銅製水杯及皮製水袋的人,那是俗稱:「賣水人」,是廣場重要的人物景點之一,早期此地為沙漠地區城市取水不易,故都會有專門賣水的人,而現代自來水的方便性下,賣水人轉型成了一個地方特色,賣的水不建議飲用哦!

剛好遇到星球旅行社旅行手冊封面的賣水人,所以我們就去捧他們的場,他們兩遇到我們超開心,一群觀光客來了。
羅克老師請他們真的倒水,讓我們體驗一下,結果水沒人敢喝,由羅克老師親自示範,老師加油,乾了吧!後來忘了問老師有沒有跑廁所。

我們分別和兩個賣水人拍照,他們會將超大頂彩色帽載在觀光客頭上。拍照時兩位都表現的滿和藹可親,而且我們也付了兩次的小費,是羅克老師事先和他們講好的價錢。

當大家都拍完後,他們表情一變,馬上很大聲的學牛叫:「哞。哞。哞」,剛才已經給過小費了啊!
還是拉著我們不放,我想他們這樣的舉動,是被觀光客長期訓練出來的吧!
只要擺起臭臉應該會多要到些小費,對我們沒效啦!剛剛笑臉迎人,接著翻臉,也太現實了吧!我討厭這樣的行為。所以即使他們學羊叫,學牛叫都沒用啦!

接著來到可俯瞰整個廣場的地方,位於廣場前建築物的三樓,只要點杯飲料,要待多久都可,假如等等出去後再回來,只要講通關密語,就不用重新付費,只不過每次我們講通關密語,櫃台們的人就笑的很大聲,是我發音不標準嗎?
視野位置很讚吧!整個廣場一覽無遺,可以在高處觀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,這才是我感興趣的地方。
現在時間還早,先休息一下,看看等等黃昏時分適合拍照的角度。

來到摩洛哥當然是點最道地的飲料,薄荷茶。
涼爽的午後,喝著熱熱的薄荷茶,空氣中自然漂著淡淡薄荷味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由全景圖中可見到廣場上逐漸增加的人群,在露台上和我們一樣的旅人們,等待太陽下山那刻。

旅人中有許多歐美客,東方臉孔還是少見,不過自從回台灣後,發現知道摩洛哥的人增多了,我想未來幾年摩洛哥也許會變成一個熱門景點吧!

完全不知道再賣什麼的攤子,後來我們有去嚐嚐味道,至於味道如何呢?還有故事呢?往下看吧!
百年傳統弄蛇人

趁著天色還亮,羅克老師先帶我們走走,順便物色美味的在地食物。

哇!羊頭,本次旅行特別期待的美食,因為看別人的遊記,大家都只拍照,卻沒人真的品嚐過,我們就為大家試試這百年來一直維持的特殊在地食物。

滿有親切感的老闆,因為我們剛開始,只顧著拍照,卻忘了要點餐,老闆沒有一絲不悅,於是問了團員的意見,就先來一盤吧!

手起刀落!羊頭落地!喂!在演武俠片哦!是一刀兩斷,老闆熟練地將羊頭處理了一翻。

將羊頭內可以食用的部份取出裝盤。

當我們還在拍照時,老闆已經將羊頭處理好了,同團摸摸妹已經就定位了,來吧!大家一起嚐嚐看。

看起來一顆山羊的份量不太夠,於是再叫一盤。

牛舌在燒烤類是算極品,那我就來嚐嚐羊舌的嗞味,味道嗎?就像是台灣的豬頭皮,好吃!出乎意料的好吃!

一盤就是一顆羊頭,小小一盤,再加上一點點胡椒及孜然,哇!真對味!

老婆也來試試。

老闆從鍋中拿出不知名的東西,不知有人可以為我解答嗎?

老闆超親情的參與合照,後來我們夜晚又再度經過這攤,老闆還很大聲和我們打招呼說:「Taiwan」。
有機會來不眠廣場的朋友們,記得來吃吃這味哦!

隨處可見的蜜餞攤,此家品質屬高檔貨。羅老克師說過如椰棗,也有等級之分,價格差滿多的。

連蜜蜂也喜歡。

隨著太陽的西下,店家及行人也增加許多。

這個建築物的三樓,就是剛剛喝薄荷茶的露台,等等還要上去看夕陽。

夕陽無限好,只是人太多。真的啦!我前面一堆人,我是站在椅子上才能拍到夕陽!

超廣角端

隨著粉紅色夕照漸漸消失,廣場也開始熱鬧起來。

不同的食物都有分區,相同的都在同一區,每間的生意都很好。

一個銅製水桶,一個類似甜品,就這樣一個攤位,簡單卻有許多客人品嚐,等等一定要去試試。

燒烤類的特色,不管點什麼都會附麵包,只點一串烤肉也會附哦!

空氣中飄著陣陣烤肉味,受不了這個味道,雖然等等還要去吃大餐,但我想先吃撑我的肚子再說。

我幫廣場戴上皇冠,紀錄這個難得一見的市集。

廣場必喝柳橙汁,酸中帶酸,保證不甜(可能季節不對),但一定要喝,或許您們喝到甜蜜蜜的,再跟我說。

每間都是坐著滿滿的,不時還有店家過來拉客!但都是笑容滿面哦!

這間蛋料理客滿,後來才知道,這間很有名,當時我們也吃不下了。

因為我們來到這攤燒烤店,老闆超熱情著招呼我們。

點了牛肉及羊肉各一支,送了二個大麵包,趕快跟老闆說我們不要,吃了麵包,其它就不用吃了。

很搞笑的老闆,一定要我老婆去合照,然後發出捲舌的@$?+#,不知道什麼意思!

強烈推薦,來這裡一定要點牛肉及羊肉串來吃,這裡的烤肉串是我在摩洛哥裡吃過最好吃的。

網路上超人氣的海鮮碳烤店,根本沒地方可以坐,大爆滿。

大家都坐在一起,分的清楚誰點了什麼嗎?會不會吃錯啊?

接著我來到我一直想試的食物,問題是我們連要怎麼點都不知道,看看別人點一杯黑黑的茶,我們也跟著點了一杯。

桌上擺了許多這種晒乾的植物,我猜,這杯茶應該是這種植物所煮出來的飲品。
喝起來有薑茶的味道,聞起來也是,以下稱此茶為類薑茶。

這一排都是賣這種特殊飲料,而且來消費的客人都會點甜品來配,我想類薑茶配那個甜品會很搭,所以才會只賣這兩種。

身邊來了一對摩洛哥夫妻,看我們只單喝類薑茶,於是跟我們說要配甜品一起吃,並點了甜品邀請我們一起吃,小口超甜甜品,小口類薑茶,哇!真的有夠搭的啦!
甜品的味道會中和類薑茶的辣味,辣味過後,甜品的味道會跟著再出現,滿口香氣。原來小小一攤那麼多人是有原因的。

就是這位旅行過許多國家的摩洛哥夫人,當然她也知道台灣哦!太感謝他們請我們吃甜品,原來要對味才行。

這位帥哥是攤位的老闆,我們只買一杯,卻一直堅持要再送一杯,這個廣場的老闆們都很熱情耶!
隔天在中藥攤有發現這種植物的別名,大家猜猜小小一杯,卻能支持的久,到底是什麼呢?那麼受摩洛哥當地人的歡迎。
故事總會出現,真相總會大白,下一篇再說明這種飲品的功能。


吃飽喝足了,再上露台,再看傳說的不眠廣場就在我眼前,滿足地笑著,是這裡的店家太熱情呢?
還是剛剛那杯黑黑的薑茶,讓我心情如此興奮呢?待續。

接著趨車前往觀看傳統馬術表演(含晚餐)

在德吉瑪廣場的燒烤攤也有附的大麵包,口味偏乾。

超濃豆子湯,保證夠濃,好喝!

這家的塔金做的不錯,香味十足。

看到這盤庫斯,庫斯,怎麼吃的下去啦!這個桌子是10人桌耶(星球豪爽開兩桌 所以呢 5人/桌)一個盤子就裝滿了,超誇張啦!

準備啦!剛開始無聊的肚皮舞,讓我們差一點就睡著了,還好馬術表演一陣槍響,把我們又帶回現實來。

使用手工填彈的毛瑟槍,槍聲驚人,10多個同時發射,真的滿有震撼力。我們剛好坐在司令台旁,發射毛瑟槍的地方就在我們前面,好爽,佔到視野最好的地方。

結束表演後,大家可以和騎師及馬兒們合照。
體驗中午還可睡午覺的行程,在游泳後,晒太陽的超舒服感,親身體驗羊頭的美味,不眠廣場的活力及老闆們的熱情,品嚐了不知名的黑色薑茶及超甜甜品,帶著一臉滿足又興奮的心情返回旅館,我想,今晚我會笑的入睡。
下一篇將會得知不名黑色薑茶的主要功能。

留言 (0)

張貼留言

1.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。
2.請點選「留言」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!
3.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!